PPG涂料(天津)公司举办质量文化系列活动之“谁是高手”质量竞赛

发布时间:2017-05-16 08:5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质量,是企业经营的生命线之一,帮助员工学习质量知识和工具,树立质量意识和创造质量氛围,是促进企业和员工协同发展的必由之路。为此,天津工厂质量部精心策划了首次质量文化系列活动。

      5月5日,PPG涂料质量文化系列活动之“谁是高手”质量竞赛决赛在员工中心圆满结束。本次竞赛自4月初正式启动,315名职工积极参与。

      为帮助员工深入学习质量知识,高效准备比赛,质量部动员各部门讲师对员工进行了为期四周的赛前辅导培训。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为笔试竞赛,为了方便315名员工参与,初试分4个批次进行,基本覆盖了各个班次的工作时间。经过初赛选拔,共计6支优秀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必答题、风险题和趣味题三个环节。通过视频、图片、现场表演、游戏等形式,考核参赛队员对标准操作规程、质量工具、质量文化的理解和认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木漆车间的田许、任亮亮、彭文岗组成的WD三队获得一等奖。公司领导分别为获奖员工颁奖,并鼓励获奖员工再接再厉,切实将质量意识落实到日常生产工作中。

      此次比赛通过质量竞赛的形式,为员工提供了展现工作风采的舞台,使公司看到员工在质量控制方面的优异表现,体现了公司对质量文化建设的重视。更为重要的是,有效帮助一线员工进一步学习和理解质量知识,树立质量意识,同时发掘了员工中的质量高手,提升了公司的整体质量水平。

      后续,公司将通过各项活动,切实帮助员工进一步了解质量相关知识和工具,提高整体质量意识,促进质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