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装电子开展光盘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16 16:5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小小餐桌承载的不仅仅是人类的生生不息,更传承着一种餐桌文化。餐桌文明是人类文明的缩影。“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光盘行动”唤起了人们爱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责任,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也培养了新的生活观、消费观,值得大力提倡和践行。

    为了贯彻落实杜绝餐饮浪费,从9月7日起,电装电子有限公司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活动。希望员工从自身做起,积极践行“光盘行动”,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增添光彩,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2“零饥饿”添砖加瓦。

    活动由公司与工会联合举办,周期设置为21天,活动期间,每个员工均可以在回盘处领取一张活动卡,每一次光盘即可积一枚印章,收集印章数设置为三挡,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活动一开始,就得到了员工的热烈反响跟大力支持,打餐处,传来阵阵“太多了,少来一些”,“这个菜我不要了”的声音,员工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索取热菜,根据自己的饭量盛取主食,处处体现着按需索取的活动精神。

    事务局也是一丝不苟,积极向员工宣传光盘活动,并认真确认每个餐盘,“只认餐盘,不认人”,真正做到了活动的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