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天津园区开展119安全消防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1 15:5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11月9日富士康天津科技园开展安全消防月主题活动, 通过系列活动向职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职工预防火灾能力。

    活动现场布置了各类消防安全知识海报,工作人员结合宣传资料贴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职工详细讲解了冬季消防安全注意事项,车间常见危险源及安全用电知识。除了活动现场,园区还通过各车间的电子屏播放主题短片、工作微信群组转发主题推文、班组开展主题培训等形式,编织全方位、多渠道的消防安全知识传播网络。


    “争做安全吹哨人”环节,工作人员认真听取着职工反馈的安全隐患信息并详细记录,安全员会第一时间到现场复核问题点,会针对复核情况给予职工适当奖励。


    “消防员体验”活动中,员工可以试穿消防服,并背上重达20余公斤的呼吸器体验消防员执行任务时的情况,体验员工当用手拎起呼吸器的第一刻,沉重感就已经使他们感受到了消防员的辛苦。


    “消防技能竞赛”是园区针对兼职消防员开展的技能竞赛,经过选拔,四名选手在活动现场进行了消防服穿戴比赛,从选手们紧张的表情中仿佛感受到了专业队员的水准。


    除了现场活动外,园区还将持续开展安全答题、接力灭火趣味竞赛、安全检查等一系列活动,以促进广大职工安全意识及安全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