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莱尔德举办播音主持培训课

发布时间:2022-04-29 16:4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天津莱尔德于2021年6月,在公司和公会的大力支持下,由一群积极宣传企业文化,热爱播音的小伙伴创办了属于员工自己的午间广播站——“小赢”广播站,名称取自公司宣传互利共赢文化的吉祥物“小赢”。

    2022年新春伊始,经过我们的积极筹备,迎来了广播站的2.0时代,希望起到宣传企业文化作用的同时有一方小天地,一个小机会可以让大家做些喜欢的事情,也丰富全厂职工的工作生活,自娱众乐。经过去年一年的磨合,新的一年如何能提升个人的播音素质,成了各位广播员的小小期盼。

    为此,公司工会积极与经开区总工会沟通,邀请了路珺茗老师到天津莱尔德进行播音指导。在公司鼓励和工会的领导下,在遵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组织了两次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教学指导。


    路老师教授了日常的练习方法,强调了语句重音的作用,还请大家通过朗诵不同题材的范文来纠正一些问题,并推荐了一些App和学习资料供大家课后参考。同时,路老师演绎了经典作品《青衣》,让大家在这个简易的课堂中领略了一次豪华的听觉盛宴。

    老师还不断教导大家:情感投入永远不会太过,大家可以找到喜欢的作品,练习感情的收放自如。我将无我,不负听众。不要把自己放的太大,播音要做小我,听众才能接受。而且广播要有对象感,这既是对作品的尊重,也是对听众的尊重。

    广播站是文化宣传的阵地,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广播站的作用,创办《安全时空》等栏目,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丰富职工文化生活,促进企业和员工的共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