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半导体工会职工代表《思维导图应用实务》线上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10:4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2022年5月21日,通用半导体工会职工代表《思维导图应用实务》线上培训在腾讯会议举办。该课程旨在使思维过程可视化,让线性思维变“网络化”思维,提高员工思考速度和时间管理效率,以及员工自身的创造力,约160名员工参与了线上培训与分享。

    活动伊始,经验丰富的张玉麟老师使用了思维导图的模式进行自我介绍,让员工们第一时间就感受到了这一工具的魅力。后用兄弟分地和分辣椒的两个例子,使学员理解了开阔思维的重要性。 “天气”、“孩子网课专注力”、“奶奶创意生日会”等多个实操案例让学员们切实参与其中,指导学员跳出思维定式,拓宽创新视角,点对点帮助大家进行问题分析与解决,引导学员们培养思维发散性与灵活性,“6人定额出游挑战”思维导图的绘制和应用演练,更是指导员工掌握了利用思维导图进行工作创新,提升工作效率。培训过程中,学员们与张老师积极互动、创意思考、回答问题、提交课堂作业等,现场反响热烈。快节奏的三个小时课程一晃而过,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工会张晓东主席做培训总结,感谢了张老师的课程分享,对培训效果充分肯定,并分享了个人对此次培训的理解,希望在疫情之下的培训活动能帮助员工开启思考的窗口,提供新的工作思维方法论,帮助员工调节情绪,能够更好地生活。本次培训活动也是滨海新区总工会“四送一补”送教育培训下基层普惠利民的一项举措,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与广泛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