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浸心田,阅读伴成长——英泰职工书屋正式开放

发布时间:2022-06-27 13:4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给英泰广大职工提供一个学习知识、获取信息、提高素质、丰富文化生活的平台,并引导广大职工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开启职工智慧,激发职工的创造力,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构建良好的企业文化,英泰工会在经开区总工会的支持下积极启动“职工书屋”筹建工作。


    经过广泛征求意见与内部深入讨论,在工会原有书籍基础上又新购买了管理、文学、小说、养生、育儿、技能提升等各类书籍,目前上架书籍近240册。“职工书屋”作为员工学习提高的文化“主阵地”和知识“充电站”,英泰工会特意专设区域,配备桌椅、书柜等设备,提供给大家一个温馨的学习园地。


    同时,职工书屋将会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不定期开展读书交流,继续丰富图书种类,为相关人员学习提高提供更多“精神食粮”。恰逢6月13日至19日是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为“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提升大家的节能意识,6月17日中午,工会组织开展了第一期职工读书会活动,主要推荐阅读了《碳达峰、碳中和100问》。通过此次读书会分享,大家对碳达峰、碳中和加深了了解和认识,提高了环境保护意识,大家还畅所欲言分享了生活工作中的节能小妙招,纷纷表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落实“双碳”行动。


    本次读书会上,工会张志国特意给大家讲解了职工书屋的藏书规模和藏书类型,详细说明了借阅流程。各位书友对职工书屋的设置表达了称赞,欣喜地翻阅着各类藏书,并借走了心仪的书籍。


    一本书就是一个世界,打开一个又一个世界,生活就会变得绚丽多彩。英泰工会将以“职工书屋”为文化输出平台,积极引导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勤读书”,积极开展各类创新活动,让更多职工参与其中,逐步引导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培养以书为友、自我学习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