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泰工会组织开展节能减排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14:0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2022年度节能减排合理化提案活动

    为提升员工节能减排、生态保护意识,号召并引导员工积极参与公司的节能减排改善、降低能耗指标和经营成本;鼓励员工身体力行,为保护环境、实现国家“青山绿水”计划贡献力量,并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的早日实现。4月底至5月,工会开展了2022年度职工节能减排合理化建议提案活动。

    活动期间,广大职工充分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立足本岗,积极献计献策,围绕节能降耗提出了众多可实施、可推广的合理化提案,活动共收集到249件合理化提案。

    通过各分会的初步筛选推荐,又经工会委员会合意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10件,二等奖18件,三等奖96件。


    低碳环保创意视频征集活动

    为传播节能理念,提高节能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到公司的节能降耗的改善活动中去,5月青年节期间工会特面向广大青年职工开展了低碳环保创意视频征集活动。活动发布后,广大青年职工青春昂扬、奋发进取,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奇思妙想,拍摄了自己的绿色低碳生活,如绿色出行、绿色办公、节电节水等,大家积极投稿,努力践行绿色低碳理念。


    经工会委员们的集中讨论及评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优秀作品在工会的公众平台上进行了展示。


    通过以上两个节能环保的系列活动,大大提升了广大职工的低碳环保意识,大家的建言献策也广受重视,也提升了广大职工参与低碳降耗活动的热情。对于优秀的建言献策,工会后期将联合相关责任部门促进相关可行提案的推广实施,也会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为助力公司“双碳”的实现贡献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