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天津园区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5 16:0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富士康天津园区组织劳动保护监督员安全知识考核

    安全月期间,富士康天津园区劳动保护监督委员会组织各单位劳动保护监督员开展安全知识考核,50余名监督员参加了考核。

    考核以生产现场安全知识为基础,以专业理论知识为拔高,即是对知识的温故知新,又是对监督员能力的检验。作为监考的李金鹏副主席表示:他们是守护一方平安的中坚力量,是安全工作关键节点,一定要把他们培养好、训练好。


    富士康天津园区工会组织职工观看滨海新区安全月主题灯光秀

    安全月期间,滨海新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主题灯光秀闪耀登场,富士康天津园区工会组织、号召职工在工作休息之余参观灯光秀,感受滨海发展之壮美,切身体会安全生产月壮美气氛。

    观看灯光秀的骆员开心地说:“从河北老家来天津打工,头一次看到这么壮美的夜景,滨海新区真是发展的越来越好了,也没想到安全生产月会以这样的形式展现,真是把人民安全健康看的越来越重了。


    富士康天津园区开展安全月全员安全培训

    安全月期间,富士康天津园区通过在线线下开展安全知识培训,累计培训2万余人次,对筑牢人员意识安全防线起到积极作用。

    在线培训以前期培训再强调,再检验为主,涉及安全生产法解读、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宿舍安全文化及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要求全员学习考核。同时每日以安全事故警示视频为主要内容的推文也不断推出,以社会上惨痛的教训给员工敲警钟清头脑拉紧弦。线下培训以班组安全记录倡导为主要内容及形式,强化四不伤害,强调反三违,教育员工做好安全第一责任人。

    员工刘员不好意思的讲:之前设备点检总觉得就是形式,画一遍圈就好了,通过近期的事故视频学习及各种安全教育,觉得自己把自己的安全全都交付了出去,真是傻的很,现在每一项都要好好看,我的安全我做主。


    富士康天津园区开展消防技能竞赛活动

    6月28日,富士康天津园区LVI事业处工会组织的消防技能竞赛如期开赛近40名线组长、安全员不畏高温参加了比赛。

    比赛主要通过模拟火灾现场来考察参赛职工使用灭火器消灭初期火灾的能力,赛道上设置了弯道、障碍物增加难度模拟火灾现场的复杂情况,采用真实火盆考验职工扑救能力。裁判对选手使用灭火器的细节如占位等做了精细考评,最终评出冠亚季军。

    安全月期间,工会联合环安单位开展了丰富实用的安全技能练兵竞赛活动,提高了广大职工的应急救援能力。



    富士康天津园区召开安全经验分享会

    6月28日,70余名设备维修、自动化组立岗位职工齐聚工会小礼堂参加安全经验分享会活动。

    分享会主要通过回顾历年来在设备维护、自动化设备导入等环节发生的工伤案例,以回头看的形式,达到对相关工作人员再教育,对事故原因再检讨,对改善措施再验证的作用,实现安全事故全员牢记,安全措施全员清楚,安全改善全员参与的目的。

    分享会是富士康天津园区创新安全活动形式的重要载体,是促进全员参与的重要途径,安全月期间先后对4个工种200余人10个案例进行回头看,起到了承前启后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