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半导体工会举办“享受阅读,感悟快乐”《人世间》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08:1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近日,通用半导体工会联合读书社在党群活动室举办了以“享受阅读,感悟快乐”为主题的通用半导体《人世间》读书分享会,来自各部门的30名读书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首先,读书社樊宝梅社长从作者简介、内容分享、人物介绍、作品赏析和读后感想五个方面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当代作家梁晓声的一部长篇小说《人世间》。随后大家在读书交流中,依次分享自己对这本书和电视剧人物的理解和感悟。有的人喜欢周秉昆,喜欢他的真诚忠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看似平凡的人,总能在他人最需要的时候给予帮助,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展现出真诚和善良的品质。让人产生出共鸣,我们是平凡而普通的人,也是奋斗着的追梦人;有的人喜欢郑娟的弟弟郑光明,眼睛看不见,命运对他有些苦难,但他心中有美好的希冀,在黑暗中寻求着光明。给人以启示,光明不但存在于目之所及,更存在于那颗善良的赤子心中;还有的人喜欢周母,善良、坚强、不急不躁、朴实无华,过着最普通却又最温暖幸福的日子。共鸣着每个人的心声,她是中国无数传统母亲中的一员,是我们眼中所看到的最平凡的母亲,但是内心却蕴藏着最大的智慧,最终活出了属于她的精彩人生。讨论中,大家积极分享,气氛热烈。

    通过交流,大家对《人世间》这本书又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我们都是人世间的普通人, 或许有许多无奈、困惑、磨难和艰辛,但我们仍需要以独立、坚强、无畏的态度去努力生活,创造更好的未来,拥抱平凡的生活,这亦是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