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气(天津)风电科技有限公司工会开展一线职工技能比武

发布时间:2022-11-11 10:2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方天津风电干部职工中持续引发热议,报告中关于“工人”的有关提法更是让大家更有目标、更有劲头,这也让公司工会组织的一线职工技能比武场面更加精彩。

    本次一线职工技能比武是在疫情防控与生产交付压力下进行,是抓质量、保安全,千方百计赶进度、保交付的一次重要比赛,目的在于通过比武切磋进一步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强化质量安全意识,吹响冲锋号角,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比武依托在制项目,围绕大兆瓦陆上机组生产中主控接线、DT端头制作、前机架装配、机舱装配、传动装置装配、轮毂装配等关键零部件装配环节展开比拼。期间安排质量专检员、安全员全过程监督,对装配过程中的操作规范、过程记录、现场管理、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作业等进行全方位考评。参赛选手操作熟练、配合默契,展现出良好的技术水平和精神风貌。

    最终,机舱装配组、DT端头制作组胜出,被评为“优秀团队”,禹良、贾璐两名职工被评为“技工能手”。

    生产制造部负责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这要求我们产业工人必须把工匠精神融入自身职业发展,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细节上。本次职工技能比武既增强了职工质量安全意识,又吹响了冲刺交付目标的号角,更进一步坚定了对工匠精神的追求。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困难和挑战,全面完成年度交付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