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士电池举办岗位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22-11-11 10:2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近3月以来,杰士电池工会各个部门陆续开展岗位技能比赛,分别有包装课的OCV岗位技能比赛、充电课的HM岗位技能比赛、组立课的COS岗位技能比赛、极板课的拉网工程比赛以及叉车岗位技能大赛。

    比赛包括安全、效率和操作规范三部分,操作规范占80分,安全和效率各占10分。操作规范包括外观检查、重点手顺、作业方法三项。按照比赛要求,参赛者佩戴好护目镜、帽子、工作鞋、口罩、手套等安全防护用品,并在规定时间内内熟练完成操作任务。评委由现场的组长与课长担当。

    岗位技能比赛不仅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与参与性,还提升了全员的品质意识。为鼓励参赛人员练技能、比技术、创一流的热情,对表现优异的员工给予了物质和精神奖励。

    比赛发现了不少技术能力高的操作者,同时也能够纠正作业者在作业当中的一些错误手法。比赛过程也存在一些问题,对于实际作业的细节,还是不能做到面面俱到。员工的实践操作水平参差不齐,作业动作没有标准化。增加员工的培训是今后完善的方向。员工们也纷纷表示,希望工会今后多组织类似活动。岗位技能比赛对于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