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半导体举办“全员参与,持之以恒——5S再提升”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09:2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近日,通用半导体工会联合制造部组织开展的“全员参与,持之以恒——5S再提升”颁奖仪式在公司大会议举行,工会主席张晓东、制造部经理金宇以及获奖产线代表出席了活动。

    作为企业发展、管理的基础,“5S”是磨砺产线执行、细化产线管理、凝聚员工思想最有力的方法之一。为了持续夯实这一基础工作,通用半导体公司在保持日常高水准5S要求的同时,于近日举办了别开生面的“全员参与,持之以恒——5S再提升”活动。

    与以往的5S活动不同,此次活动从生产线更衣室到维修间,再到办公室,一共划分了20个参赛区域,每个区域均有一个团队负责,并给予团队一个月的时间对自己负责的区域加以设计和改造,有特色地提升5S。例如,生产线上存储区重新排布提高空间利用率;更衣室中设置了大屏幕滚动播放安全、质量、5S等宣传资料;设备维修间将淘汰下来的显示器拼合成显示屏展示通知替代纸质粘贴;办公室内重新设计企业文化墙……,大到空间的调整,小到一个标识的设计,亮点随处可见。

    在最终的互评过程中,多个区域分获“最整洁奖”、“最佳空间设计奖”、“最佳进步奖”,闪亮的奖牌挂在其所属区域的荣誉墙上,时刻彰显5S在公司员工心中的重视程度。

    “每个人所作的工作都是由一件件小事构成的……所有的成功者,他们与我们都做着同样简单的小事,唯一的区别就是,他们从不认为他们所做的事是简单的事”。这句听来平实无华的话细品却意味深长。5S正是从最细微的工作入手,逐步深入,以持之以恒的态度使之成为一种工作习惯,不仅提升个人职业素养,也提升了公司的企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