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天津园区工会举办应急救护操作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3-01-06 15:4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及技能,提升救护员及急救箱保管员应急能力,提高员工自救和互救能力,让更多的人懂急救、会急救、愿急救,保障安全生产,富士康天津园区工会于近日举办应急救护员操作技能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急救技能(理论、实操)培训、急救操作技能竞赛,竞赛项目有:呼吸道异物梗阻急救(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脏骤停急救(心肺复苏)、创伤急救(止血技术、包扎技术、固定技术、转运技术)。


    比赛前由医务室乔医师对61名参赛选手进行急救技能培训,并进行现场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应急救护培训成果,参赛选手在台上争分夺秒,动作既要规范准确,又要用时最短,选手们基本功扎实,动作流畅,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


    经过各个项目的比拼,最终来自机构事业处的韩志华荣获一等奖,SRD事业处阴伟豪、EPDVI龚伯文获二等奖,LVI事业处石旭红、准时达董德芳、SRD朱瑞倩获三等奖,SRD陈薇薇、云机构耿振威、王焕正、LVI李富景获优秀奖,学好急救知识不仅仅是为了保护自己,也能在紧要关头有足够的力量去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