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阅读 感悟快乐” 通用半导体读书社第七季“读书心得”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16:58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了丰富公司社团活动,提高员工文化素养,培养员工“爱读书,读好书”的兴趣。近日,通用半导体工会联合读书社以“享受阅读, 感悟快乐”为主题的“读书心得”征文评比颁奖活动,在党群活动室举行。

    本活动读书社已连续举办了七年,活动征集员工一年内所读书籍的读书心得, 只要员工以征文的形式发送至读书社团即可。本次活动征文正值疫情严重时期, 很多人在这期间都身体不适, 但大家仍然在最困难的时候表现出对该活动的大力支持, 共有36人提交了征文作品,虽然比去年有所减少, 但大家还是对这一年的读书感受和心得进行了很好的总结,读书心得内容也非常广泛。有对叔本华哲学艺术的阐述;有读完蔡崇达《命运》后,对 “命运”这个词的深刻理解, 那就是不管明天的命运会是什么样,又是否昨天和今天的命运已经让你很沮丧,你也要相信即便跌落谷底、浑身都是脏兮兮的烂泥巴,你也一样有抬头望天的眼睛和向上攀爬的勇气,因为最坏的已经过去,只要你还有自己,就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还有对经典作品的致敬、对当下热门作品的解读,更有分享陪伴孩子读书的快乐……每一份作品都很精彩。从这些文章里我们了解到,对一本好书,收获的不仅仅是一次阅读经验,更多的是对人生的感悟,对美好的向往,对人性的理解,还有对生命的珍惜…

    通过开展征文活动, 不仅在公司内形成了好读书, 读好书的浓厚氛围, 还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 提高了大家的文化素养。读书还在继续, 好书不断分享。“享受阅读, 感悟快乐”,让我们共同在阅读中找到工作和生活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