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安全 防未然” 通用半导体第四届消防技能竞赛颁奖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17:0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近日,通用半导体工会与厂务联合组织的“重安全 防未然”通用半导体第四届消防技能竞赛活动颁奖仪式在厂务大厅举行,来自公司各部门获奖代表以及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竞赛设立消防知识在线答题和消火栓出枪使用两个竞赛科目。比赛通知发出后,各部门安全员及广大员工都积极踊跃报名参加。赛前大家利用业余时间研究如何更快、更好的使用消防器材,并积极练习,为技术比武厉兵秣马。

    为确保公平公正,比赛邀请了车间协调员、EHS工程师和消防工程师共同担任裁判。竞赛中,消火栓出枪竞赛为两人一组配合,自消火栓箱接水带至室外,打开阀门供水,操作水枪使水柱击打预设的靶环旋转为完成动作,用时最短者获胜;消防答题活动为提前按班次分组,然后在约定时间段大家通过微信登陆,同组成员同一时段参与答题,取得分高和耗时短的参与者获胜。比赛中,每位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应对各种局面,充分展现出了通用人昂扬向上的个人风采与较强的专业素养。最终来自生产部的宇文玺,厂务部的韩兴军等员工分别获得竞赛的一、二、三等奖。

    此次消防竞赛,以赛代练,以练促学,即宣传了消防知识,又充分发挥了竞赛在提高培训效果中的重要作用。起到了引导和带动公司全体人员关注消防知识、学习消防技能的作用,对我公司的安全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