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半导体2022年年度质量明星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16:0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质量意识是企业生命的灵魂。近日,通用半导体工会联合质量部组织的通用半导体2022年年度质量明星评选活动,在通用半导体大会议室举行。工会主席张晓东、各部门经理出席了本次活动。

    质量明星评选活动是从全公司上千名一线员工中,每个月评选出的1名月度质量明星,全年共选出12名月度质量明星,再从12名月度质量明星中优中选优,最终评选出本年度优秀质量明星。此次评选活动采取新颖的评选方式—录制员工工作现场操作视频。评委会通过月度明星拍摄的视频,从员工的质量意识、事件的难易程度、事件产生的影响、视频展示,4项内容分别进行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本年度优秀质量明星。eSMP线别的李丽凭借着多年来的操作经验,在产品生产过程中,标准抽查产品无异常,而在自己平时增加检查操作时,发现产品材料表面亮度不一样,经仔细检查发现材料有变形的现象存在,立即停机通知领班。经相关部门核查为供应商提供材料存在问题,相关部门通过采购途径责令供应商确认具体原因并给予改善。李丽凭借着对产品质量极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发现了异常问题,并将问题控制在初期,控制在当站,避免产生更多的不良品,充分证明了员工极强的质量意识。QA部门的杨娟,在检验过程中,发现三批SMA_SL材料有管腿上翘的现象。这种管腿上翘的现象会导致材料不共面,直接影响客户使用,此产品体积比较薄,且材料在载带中空隙非常小,因此不良的检验难度相当大,不易被发现。该产品如果流出,将会对公司造成非常严重的客户抱怨。该员工出于对客户负责、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从而避免了不良产品流出到客户手中,把问题控制在了公司内部,并且将自己的检验心得告知每一位检验人员,带动所有人严把质量关,不放过任何异常状况。

    通用本次活动,将优秀质量明星的事迹推广、学习,在全员树立强烈的质量意识,并将质量意识深直入每一位员工的心中,形成人人争当质量明星的氛围。2023年我们将进一步创新质量明星的评优活动,挖掘更多的工匠人才,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