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通用半导体工会读书社第一季“悦读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1 14:2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享受阅读, 感悟快乐”. 为了丰富公司社团活动,提高员工文化素养,培养员工 “爱读书,读好书”的兴趣。近日,在通用半导体党群活动室,通用半导体工会、读书社联合举办了2023年通用半导体工会读书社第一季“悦读会”活动,读书社的20余名社员参加了活动。

    三月初,读书社就创意发起了“2023年度第一季“悦读会”活动海报,并选定借阅次数最多的《长相思》为分享主题,在全公司范围内征集书友参加悦读会。征集信息发布后得到了读书社员的积极响应,参与名额瞬间报满。

    活动中,大家兴致盎然,氛围融洽。社员们围坐一起,重新回顾了这本书的精彩内容。从书中的远古历史传说讲起,到庞大的《山海经》背景的引用,更谈及书中人物命运的交织,每个读过这本书的人都重新刷新了认知,加深了感悟。值得一提的是现场的分享环节,有的讲述自己阅读时喜爱的篇章段落,有的分享自己读书的心得体会。大家畅所欲言,以生动的语言、高昂的激情、真挚的感情传递出分享的喜“阅”,用讲述的方式与大家共“沐”书香。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读书分享会可以拉近每个爱书人的距离,让志趣相投的人得以交流,产生共鸣,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

    通过本次活动,不但增强了员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共识信念和自觉行动,更让阅读理念深入人心,书香氛围日益浓厚,员工阅读蔚然成风;带领员工品书中人生,看书中万千,分享书中感悟,领略书中之美。让读书成为一种快乐、一种习惯,更成为一种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