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带徒强能力、传帮带共提升--中粮天科生物工程(天津)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4-14 08:5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近日,中粮天科生物工程(天津)有限公司新员工刘洋与其师傅李宏伟在“师带徒”协议上郑重的签上了名字,并拍照留念。

    师傅李宏伟,连续几年获得公司集团奖项。工作中充分发挥了中粮人不怕苦,不怕累,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徒弟刘洋,集中培训期间多次考核成绩名列前茅,表现突出多次被领导表扬。

    针对徒弟刘洋现场实践能力薄弱,经验不足等实际情况,师徒二人突出重点“现场教、实操练”效果显著。此外,对于徒弟的安全意识培训更是重中之重!对于危险源、MSDS、以及发生危险后应该怎样做特意拿出了大量的时间传授。必须保证“开开心心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从认识阀门、法兰、气动阀、调压阀、安全阀到各种泵(离心泵、齿轮泵、水环泵、罗茨泵)的开关,从铜制扳手的使用到工艺的模拟开车。如何与DCS沟通,实现远传与现场结合、一步步踏实坚定的向一名合格的操作人员迈进。

    光会工艺的操作人员不是合格的,遇见突发情况会处理,忙而不乱、忙而不慌。这就要求我们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以及各种应急演练的开展。对此,部门领导特意带领众人进行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及说明。

    在此仅代表师徒二人对公司参与此次谋划活动的领导们表示感谢,给了师徒二人这种彼此互相磨炼的机会。学习中共进步、实练中共提升。学的是知识、练的是能力,师徒二人都在这次“师带徒”活动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