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莱尔德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开展《非暴力沟通》共读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4-27 15:2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大家平时是不是常常不由自主的掉入了“暴力沟通”的陷阱中,从而导致了一些冲突、矛盾或者误解?近日,天津莱尔德CARE文化小组开展了《非暴力沟通》共读分享会。通过读书,思考,大家聚在一起,分享心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大家畅所欲言。就自己有切身感受的主题发表自己观点,分享自己的故事。

    有的小伙伴分享了自己在亲子关系中普遍以爱为名的语言暴力;有的小伙伴分享了自己与爱人之间的相处模式;有的小伙伴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与领导、同事、以及客户间沟通的场景。受众时有共鸣,时有深思;时而大笑,时而群策群力。

    卢森堡博士强调说:“非暴力沟通不只是沟通方式,它更是一种持续不断地提醒我们心怀善意,将爱融入生活的方式。”

    这次分享会给我们大家一些启发:在内心中建立起与对方真诚沟通的愿望,利用非暴力沟通四要素(观察、感受、需要、请求)澄清自己的内在感受,改变我们与家人、同事沟通的方式,构建愉快和谐的沟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