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小见卓大 师带徒共成长--中粮天科吴勇霖与韩成帅的“师徒故事”

发布时间:2023-04-28 09:4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中粮天科生物工程(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科公司)此次开展的“师带徒”工作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签订师徒结对协议,形成正式的师徒关系,在师傅的言传身教和徒弟的谦虚好学上进中加快推进人员职业技能提升,传承职业技能,激发内生动力,打造一批爱岗敬业、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一线员工队伍,为公司人才队伍建设创造了条件,吴勇霖与韩成帅就是其中一对师徒,他们在工作中表现优异,各项考核中均名列前茅,让我们走近他们,倾听他们的“师徒”故事。

    作为师傅的吴勇霖在日常工作中,他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的经验和专业技能传授给徒弟,帮助其快速成长,在繁重的工作之余,对徒弟耐心教导,认真负责,充分利用上班时间加强培训,带领徒弟深入车间现场,认真讲解工艺原理、工艺流程、90%VE七大工序各项操作的原理及目的,学习乙醇精馏各项操作的原理、目的及注意事项,学习真空系统的启动程序及运行注意事项,离心泵、齿轮泵、罗茨泵的启动程序及操作切换等重点工艺操作。

    平日除了传授专业知识外,着重在模拟开车演练过程中对每个工序的操作环节进行手把手技术指导,解决操作过程中遇见的疑难问题,真正的担负起师傅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平日中还给予徒弟在日常生活中的关心,真正做到用心倾听生活点滴,耐心沟通工作难点。除此之外,吴勇霖还对徒弟进行安全培训教育,时常提醒徒弟“安全是生产的前提,在生产操作时一定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安全不能存在半点侥幸心理”。吴勇霖树立标杆,为徒弟建立良好的安全操作榜样,吴勇霖认真宣传贯彻公司有关安全的规章制度和有关会议精神,使公司的各项部署要求能够在一线落实落地。

    徒弟韩成帅是一名退役军人,在公司三期90%VE复工复产期间,一不怕苦,二不怕累,展现出了“退伍不退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本色。在日常工作中能够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安心本职工作,虚心学习工艺知识,利用所学知识并加以运用。在生活、工作中能团结同事,尊重、关心师傅,服从师傅的安排,认真学习有关技术规范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应知应会知识等,虚心向师傅请教操作技术上的一些问题,保证在后续开车中能够“召之既来,来则能战,战则必胜,安全生产”。

    不同的年龄,相同的选择,不同的故事,同样的坚守。“师带徒”这根纽带不仅将吴勇霖和韩成帅紧紧连在一起,也将他们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决心融汇到一起。

    希望徒弟们能在师傅的关爱下收获“沙场点兵”的自信,能够师徒携手,共同进步,卓励奋发,勇毅前行,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