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读一本书”通用半导体《额尔古纳河右岸》读书分享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17:1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春色恰如许, 读书正当时。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近日,通用半导体工会联合读书社开展了以“共读一本书”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各部门读书爱好者围坐一堂,共同交流和分享自己阅读《额尔古纳河右岸》一书的心得体会。

    此次共读的是迟子建所著的长篇小说,获得第七届茅盾文学奖,最近比较热销的《额尔古纳河右岸》。为了大家更好的交流读书感受, 读书社早在一个月之前就启动了该活动的报名工作。并为报名的会员每人购买了一本书,并提前组建了读书微信群。 由于书中人物众多, 关系复杂,交流群里社长还为大家分享了人物关系图,便于大家对照人物边读边看。 对于阅读过程中有疑惑的地方, 大家也是在群里互相探讨。这样大家在一个月的时间里都仔细阅读了这本书,有的人还边读边做了阅读笔记,为读书分享会做足了准备。

    活动中,读书社社长先从<作者介绍><内容简介><创作背景><读书感受><佳句欣赏> 5个方面,以视频加文字的形式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这本书,随后开展氛围热烈的互动交流。大家从不同角度, 不同感触,分享着读书感受。郭芸倩:从书中的搬迁,她想到了自己小时候的搬家,那种对故地的留恋和不舍,对新生活的向往给她印象最深;刘彩芝:体会最深的是从这本书的描写中,她感受到鄂温克人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尊重,对人类生存环境的爱护和敬畏。鼓励大家爱护家园, 保护环境;社长谈到,她当年就是读了这本书,被书的名字-额尔古纳河所吸引,从而踏上了额尔古纳河的探访之旅, 亲身感受了额尔古纳河的美,以及在额尔古纳河岸右岸牧民的日常生活。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我们对生活最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通过共读一本书让员工有交流,有分享,有碰撞,让书香通过共读根植于每一位员工的心中。通过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让员工在阅读实践和交流中不断增长自己的知识,从而走向深入阅读,品读经典,让读书渐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实现从“阅读”到“悦读”、“悦己”、“悦世界”的更深层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