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半导体评选2018年度质量明星

发布时间:2019-04-08 13:1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春季如歌,万物齐鸣。在这个生机勃勃的美好时节,通用半导体2018年度质量明星评选活动,在公司党建活动室隆重举行。会议由质量部韩璐主持,全体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成员担当活动评审,12名来自生产一线的质量明星候选人参加了本次评选活动。

            作为年度“质量明星”总冠军的演讲、评选盛会,活动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每位候选人均结合自身的感受和工作实际,畅谈工作体会、宣扬质量观念。候选人赵丽用她朴实无华极富感染力的语言讲述着自己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赵丽知道焊接站是整个产品的核心,如果有任何不良品流出都会给后续站位造成不良影响。本着不接受不良品,不制造不良品,不传递不良品的工作精神,她脚踏实地的坚守岗位。2018年2月8日赵丽在操作焊接站机器时,检查焊锡膏点的大小和位置,发现个别锡膏点过大。她凭借多年的生产经验,果断在第一时间进行停机处理,经过仔细查找原因,发现了焊锡膏盘子的异常,托盘防呆方向错误,有齿刮板没有进入槽内,造成刮出锡片混入锡膏槽内,锡片挂在针尖上,从而造成个别锡膏点过大。经对托盘及时改善了防呆方向,解决了异常,避免了大量严重不良品的产生。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质量是制造出来的”质量理念,并最终以最高分数获得了2018年年度质量明星称号。

            通过评选活动,树立了企业员工争当“质量明星”的意识,大力弘扬了“质量是我生命,质量在我手中”的质量理念,使“质量是企业生命”的通用质量文化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