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和诺德建立“物物交换微信群”

发布时间:2019-04-29 10:4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近日,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建立了“物物交换微信群”,同事之间把闲置物品放到物物交换微信群中,将有价值的物品流通到物有所需的同事手中。

            物物交换微信群建立后,公司同事把自己家里,看过的书,学生课本,观赏鱼,小家电,健身器材,孩子玩具,婴儿车,婴儿床,孩子衣服等等放在了群里面。对于有意向的物品,群内联系,并约好时间地点直接交接。据了解,物物交换微信群的物品交换都是免费交换,既让物品再利用更加低碳环保,又增强了同事之间的感情。

            物物交换群成立几个月以来,群内人数已经接近500人,受到同事们的一致好评,目前成交量高达100多笔。

            靖靖说:“同事们都非常喜欢这项又能对自己有益,就能让同事们增进感情的活动,以后我会经常带动身边人加入进来,让更多人变身绿色低碳卫士。自从加入物物交换群,老公都夸我会持家了,把孩子的旧物出手,或者换一些适合他年龄段的玩具,也可以培养孩子爱护文具,书籍的习惯。”

            魏魏说:“对于我这样的佛系买手,生活中有些东西准备的不是很全,所以日子一直过得很粗糙,但是有了物物交换群以后,休息时间我都会翻翻群聊,看看哪些是我所需,现在我的生活便利极了。或许你无处安放的烦恼,给别人带来了便利,又或许你的需求由别人的烦恼解决,这就是物物交换群火了的原因。”

            通过物物交换群的方式,大家把自己闲置的物品重新利用了起来,让它们更好地实现价值,诺和诺德在低碳环保方面也做出了新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