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和诺德举办“精益套路”主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29 10:53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近日,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举办“精益套路”主题研讨会,旨在通过精益套路实践和探索,使得参与者们有思想上的认知提高,尤其是精益套路思维,对长期业务目标逐步实现以及人员发展的益处。

            精益套路是改善和创新的重要方式。为了支持其实现,天津工厂会关注对精益套路推进的方式。在精益套路培训过程中,引用了多米诺骨牌作为培训道具,通过多轮的任务挑战和分享,大家对精益套路有了清晰的认识。

            在主题研讨会上培训师提到,精益改善套路的伟大之处在于要遵守套路的方法,不能跳跃,这会让你发现很多的机会,并且提升所关注的流程。对做项目而言,启动任何步骤之前都会有项目计划,这是一种通常意义上的项目管理方式,在改善套路里,我们会不断做PDCA(计划,执行,检查,行动)实验,并关注障碍,解决障碍,这会让你每次就针对某一点学习和体会。

            一位员工表示,精益套路的实践,让大家体会到真正的障碍不仅是看到和感受到的,而是你真正竭尽全力的去挖掘看到背后的事实真相,并能完整描述和清晰展示出来。精益套路的完美之处是反复实践,实践出真知,是通往目标的最佳途径。这个过程中,通过各种实验,探索未知来提升思维方式,又是一个需要坚持不懈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