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半导体宣讲《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7 09:5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了贯彻落实《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一步发挥《条例》对党员干部文明行为的规范、引领作用,4月30日,通用半导党群志愿者服务组,在党群活动室积极开展了《条例》学习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由张晓东书记做党建第一季度总结和第二季度活动计划报告,结合《条例》对党员干部提出殷切期望,要求大家严格遵守文明行为基本规范,知晓不文明行为处罚“负面清单”内容,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文明创建活动引导中的作用。人人树立起文明意识,把握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人生“总钥匙”,让天津更文明,城市更美好。接着由青年梦想家志愿服务中心的资深讲师陈源老师宣讲《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宣讲过程中,陈源老师用诙谐的语言,生动的案例和大家共同讨论文明,如何做到文明,这把文明“标尺”在我公司党群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条例》用法治为文明保驾护航,从单纯依靠道德力量的“软引导”,向兼具法治力量的“硬约束”转变,让文明有了更具体的规范、更明确的导向。

            荀子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过无礼则不宁。”通过本次活动,通用党员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带头当好宣传员、引导员和监督员,推动《条例》落地见效,真正让文明之风吹遍津城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