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文明行为 传递健康生活”—通用半导体母亲节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 15:1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5月11日,在母亲节即将来临的前夕,通用半导体党群志愿服务队联合青年梦想家服务中心、天津华泰医院走进茶淀后沽村,开展了“宣传文明行为传递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与茶淀后沽村的妈妈们开展了心贴心、手牵手的交流、互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首先向来参加活动的妈妈们分发《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单,并献上了精心准备的康乃馨,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接着在《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讲过程中,南楠老师利用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简明意赅,向妈妈们介绍如何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向不文明行为说“不”。最后特邀杨玉健医生为现场的妈妈们进行了“女性健康及常见病防治”健康讲座。在讲座过程中,杨老师针对妇女的生理、病理和生育特点,详细地介绍了妇女常见病的防治,以及更年期的自我保健。课后杨老师又进行了现场问答,解答妈妈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例如月经期内偶尔出现深色血块对身体有影响吗;乳房下方有流动的小疙瘩,需要做什么进一步的检查吗……在杨老师专业的指导、解答下,妈妈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重视自身健康,保持心理平衡与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做身心健康的快乐女性。

            通过这次活动,后沽村的妈妈们不仅学会了健身养生的知识,而且让她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高水平的健康教育,因此活动受到了妈妈们的欢迎与好评!"母亲节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收到祝福,学习了文明行为,还提高了强身健体知识,很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