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G公司职工创新工作室举行天津创意日暨第1000个创意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8 17:1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提出1个创意很简单,提出1000个并使其落地并不容易。2019年4月26日,PPG天津工厂创意银行迎来了第1000个创意的诞生,职工创新工作室举办了创意日暨第1000个创意庆祝活动,亚太及工厂的运营领导,众多创意的贡献者,生产一线的主管及员工们一起见证了这个难忘的时刻。

           仪式最开始,亚洲区工业涂料,包装涂料,船舶及防腐涂料生产运营总监倪亚威先生做开场致辞。他和在场员工分享了PPG成功之道和创意银行精神内涵的共通性,既有助于员工更准确的理解PPG成功之道,也抓住这个契机正式的将PPG成功之道在天津推广开来。

            亚洲区汽车涂料,汽车修补漆及建筑涂料运营总监单琪先生和大家分享了他和创意银行从0到1的故事。概念的萌芽到成熟的平台,小小的点子汇聚成巨大的能量。 员工贡献创意和智慧,让我们的环境更安全,效率更高,为公司带来更多收益。与此同时,员工也在其中得到成长和发展,进而创造一个更加敬业和创新的组织。这也就是PPG万众创新工作室的成长故事,工作室成立之后确保每一个员工的创意都可以得到发表,并得以应用。


           天津工厂精益生产经理李智慧先生介绍了创意银行的发展历程,历经挑战,砥砺前行,逐渐打造,打磨出一个平等、完善、分享和竞争的体系。

           数据会说话,自创办9年以来,创新工作室开展81场评审会,一共有278名员工提报创意,创意总数达到1000个,实施率高达80%,创造总收益约760万人民币,硕果累累。在这些数字的背后,是员工长期现场工作的经验总结,是不断深入思考的智慧结晶,是更安全、更便捷、更透明、更自働化、更专业的工作。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小主意蕴含大智慧。

           正是每一位创意贡献者的智慧,涓滴成河,凝结成了这个光荣的里程碑时刻。在满怀期待中,单琪先生为我们揭晓了第1000个创意——清洁度检测效率提升,提出者是来自水漆QC的王海。我们邀请了第1个创意提出者——工业漆运营经理庞磊,以及现场各位嘉宾,和王海一起,共同切蛋糕,庆祝这个光辉时刻,薪火相传,共同见证。  

           除了庆祝第1000个创意诞生,我们更要认可那些持续贡献创意的员工,他们是创意银行的“智多星”,他们是来自维修的张玉杰、汽车漆车间的许旺、工业漆实验室的周正、清洗车间的王阔、电泳漆车间的张会东。中国区精益经理杨靓女士和中国区运营人力资源高级经理李欣先生共同为5位获奖同事颁发奖状及奖品。


           此外,维修团队以每年人均高于1项的改善提案数量以及81%员工参与率位于前列,被授予天津工厂“创意基地”的称号。天津工厂厂长符峙先生为维修团队颁发了奖状和学习基金。

           把握当下,未来可期。营造持续创新的氛围,与精益改善的文化,优化平台,创建生态。创意银行系统未来将会推动电子化、数据化,对于新目标的展望是“111”即每年每人平均贡献1个改善提案。

           PPG天津创意日暨第1000个创意庆祝活动圆满落幕。公司搭建平台,员工发挥创造力,PPG的职工创新工作室会走得更远、贡献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