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葡萄”暖人心,帮助果农渡难关

发布时间:2019-09-17 13:1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近日,《茶淀街后沽村重疾果农,葡萄滞销》一则消息,牵动着天津通用半导体全体员工的心。通用半导体公司工会,向员工发起爱心的号召,帮助张殿柱大爷渡过难关。

           位于茶淀街后沽村葡萄园此时正值收获期,张殿柱大爷日前因肝、肺腹水,高烧不退,再次入院。这次入院不仅让一家人的生活陷入新的窘境,也让家里经济作物葡萄销售无人管理,如果在短时间内无法将葡萄销售出去,葡萄可能就要全部烂掉,张殿柱大爷一家心急如焚。

           通用半导体工会得知此事后,迅速在公司各微信群里发出号召:茶淀街后沽村患肝癌多年张殿柱大爷,生活较为困难,目前家里有上千斤葡萄急需销路,希望员工们踊跃采购!

           ”我报名““算我一个”……号召发出后的短短几分钟内,30余位爱心员工积极响应,爱心之火瞬间在微信群里被点燃。通用半导体工会并在第一时间联系了村主任,最终以按市场价爱心购买的方式共计认购千余斤爱心葡萄,并以此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重疾在身的张大爷渡过难关。

            参加购买的员工们纷纷表示,贡献爱心,利人利心,大家会把这种真诚奉献的精神传递和发扬下去,不忘初心履职尽责。

           据了解,茶淀街后沽村一直是通用半导体工会长期合作,长期扶持的对口扶贫单位。“爱心葡萄”只是众多合作中的一个,义诊进村、文艺汇演、道德宣讲……通用半导体工会还开展了一系列的帮扶活动。力求从根本上,加强贫困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促进贫困地区村民素质的提升,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