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瑟瑟送温暖 情意绵绵献爱心 ——天津顶益工会春节走访慰问困难职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2 14:4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佳节日益临近,节日的氛围渐渐浓厚起来。为让困难职工家庭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天津顶益工会张琳荟主席召开了走访慰问困难职工活动的启动会议,会议上她将工会委员,困难员工所在部门的领导,兵分4路,分别奔赴北京、天津、河北和山东四地开展走访慰问困难职工活动。张主席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职工活动是天津顶益工会年度重要工作,各位委员主管要将经开发总工会的慰问,公司的关怀带给每个困难员工,要亲手将承载着满满爱心的大米,食用油等年货及慰问金送到困难职工及其家属手中,能够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给予他们的关爱。

           张琳荟主席走访慰问天津行销公司理货员李顺利。他一人工作,支撑全家。爱人由于身体患病,无法工作,还要照顾年迈的母亲,女儿高中在读。家庭虽然困难,但是李师傅却积极阳光,在所服务的一线卖场,爱岗敬业。他所服务的每个卖场,都对他的工作给以肯定。本来慰问要到李师傅的家中,可他却说,春节前,卖场的工作非常繁忙,我不能休息呀。所以,我们慰问小组就在办公室看望了李师傅。张主席关切的询问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深入了解他家中的实际需要,并鼓励他在新的一年里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战胜困难,自强自立。李顺利师傅不善言辞,只是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当张主席问道他女儿的时候,他才打开了话匣子,他说“女儿学习很努力,再到夏天就要高考了!我想让她考天津的高校,这样一家人还可以在一起,彼此有个照应。”我们工会委员们一起为他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山东行销公司员工牛生宵依旧躺在病床上,因为市场拜访,他被对面行驶过来的大型运输车撞倒。在生命线上,是父母的不放弃和公司的爱,让他留下了宝贵的生命。可病情之重,让这个年轻的生命还在沉睡中。还好的是,刚刚结婚不久的他,还没有孩子;不好的是,漫长的陪床时光,媳妇打了退堂鼓。老老实实的父母,没有过多的话语,只是陪在身旁,默默垂泪。走访慰问困难职工的山东行销公司济南营业部主管姜书新一行,来到病床前,看到曾经生龙活虎的小伙伴,如今这个样子,也难免心疼,心酸。他握着牛生宵妈妈的手,转达经开区总工会和公司工会及各级主管对牛生宵的挂念与问候。祝福他能早日康复。问问家里过年还需要什么?牛妈妈感动地说不出话来。她说如果孩子能有醒的那一天,一定让他重返康师傅工作岗位,好好工作,报答给予他帮助的领导和同事们!


           离我们最近的,便是康师傅方便面天津工厂的员工。此次工会委员王仲和生产主管李晓阳一起下基层慰问制面二车间员工曹洪武。身患脊髓炎的曹洪武,本来有着一个幸福的家庭。但是家有不测风云,妻子因病故去,二个儿子与他相依为命,可是老天就连孩子也没放过,不久之后,小儿子遭遇不测,不幸夭折。连续的打击让曹洪武一夜之间苍老了许多。他的话少了,可是他的工作却不曾有半分疏忽。王仲与李晓阳将这些承载着满满爱心的大米,食用油等年货及慰问金送到他手中的时候,七尺男儿也哽咽啦。曹洪武说,谢谢经开区总工会,谢谢工会张主席,谢谢仲哥。当我最难的时候,有你们在我身边,我才有了好好活下去的勇气!我要努力工作,照顾好我的孩子。我不会辜负大家给我的爱!


           本次活动中,天津顶益工会共走访20个家困难职工家庭,发放慰问金8万余元。顶益工会传承着每逢春节佳节都会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家庭的传统,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家庭情况,帮助他们过上温暖的节日。天津顶益工会以这种形式表达着对广大员工的关心和关爱,营造了工会和谐之家的企业文化,正是在这一文化的感召和影响下,全体顶益康师傅人团结成了一个坚强而温暖的集体! 心向阳光,无惧彷徨!心向阳光,志在远方!在慰问活动中,每一声的问候,每一份的礼物,每一份的慰问金,都温暖着每一位困难职工的心。他们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再接再厉,努力工作,乐观生活,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