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防范新冠肺炎攻坚战——通用半导体公司疫情防控纪实

发布时间:2020-02-13 15:4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在经开区总工会的号召下,通用半导公司以工会主席张晓东、人事部经理李奕、生产部经理金宇、IE部经理姜浩等各部门经理为核心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不仅有力抓好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持续加大宣传教育,还有力贯彻各级政府和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积极负责的态度,制定,完善了一系列防控疫情的标准规范,实施和落实了各项疫情防控物资的保障措施,把广大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防控工作高效有序

           第一时间收到疫情防控信息后,1月22日,公司立即紧急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研究决定了多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举措并迅速下发全员,同时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公司疫情防治和应急处置工作,指导各部门按要求落实各项防治措施,定期通报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由于紧邻假期,疫情防控更为紧要。随着疫情防控的进展转眼就是大年三十。公司继续在以工会主席张晓东、人事部经理李奕、制造部经理金宇、IE部经理姜浩等各部门经理为核心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下,从疫情动向,公司人员摸底排查,到根据新形势发布紧急规范,收集员工全面信息,工作一直持续到大年初一的凌晨。这即是一个防范疫情的不眠之夜,更是启动了一个不眠不休的新年模式----打好疫情防控新年攻坚战。

           初一开始,领导小组对接沟通政府各部门,有力贯彻各级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提供公司信息资料,深化执行政府的各项指导要求;对内报备总公司,协助高层指导天津厂的疫情防控措施;对天津厂自身,有效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提前准备各种疫情防范用具与设施,同时将各种输入与每一位员工连接起来,让管理无死角。使数千名员工及时清楚国家以及公司的要求,同时启动公司设施及内部整体环境的消毒,设计未来如何确保员工安全的新型工作模式。


           预案明晰到位 确保做好复工防控准备

           为了确保防控疫情的防控措施精准到位,除了通过频繁的电话会议,email报告和微信沟通交流等方式外,1月29日,为了全面落实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管理,工会主席张晓东和相关主管,对门岗、餐厅、休息室等公共场所进行逐一检查,并对进入厂区的外来人员实行严密的登记确认制,做到入厂外来人员底数清;加强进入厂区外来人员体温检测,确认餐厅、休息室等公共场所进行每日消毒等规定已落实到位;加强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的正确宣传,工会宣传栏、更衣室等公共场所张贴疫情防控知识、标语口号等,确保员工思想认识到位,面对疫情不恐惧、不慌乱;面对谣言不听信,不讹    传;面对形势懂原因、顾大局。

           当天,公司人力资源部门更新了更加完备的“通用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管控方案”,同时制造部门设计的通用半导体公司网络平台人员疫情监控软件正式上线使用,目前软件中正在准备投放防疫知识问卷,以加强员工复工前对防疫知识日常认识及熟知,为复工生产提前做好准备。

           筹措储备物资,确保防控保障充足到位

           公司全力做好防疫应急物资筹措储备,督促落实防护用品、消毒物品等物资储备。为复工一线人员提供充足的防护用品,物资发放部门做好统计,明确发放数量、现有数量、剩余物资确保使用时间等信息工作。工会还为每个假期后返岗的员工提供“2019-nCov 防控疫情返岗补贴”,号召职工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扎实细致地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积极配合政府,公司及工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是一个忙碌的新年,也是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疫情防控的新年。疫情防控还远没有结束,假期攻坚战还在持续进行。做好防控落实,筹措物资储备,明确消毒、细化管理……一项项工作还在不断完善。砥砺前行是通用人的信条,在通用疫情领导小组的带领下,通用人有决心、有信息用自己的拼搏努力,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