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莱尔德党员和积极分子 疫情期间在平凡岗位不忘初心

发布时间:2020-03-03 16:0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2020年伊始,整个中国失去了辞旧迎新的喜悦,笼罩在冠状病毒带来的阴霾之下。经开区“两新”组织党委在这一特殊时期转发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行动起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发挥作用。

           天津莱尔德公司的党员和积极分子,默默的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用平凡的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天津莱尔德公司党龄最长的党员韩家滨同志,早在1月21日就已经加入到天津莱尔德的战“疫”中。他作为公司EHS经理和工会主席,义不容辞的加入了防疫领导小组。为了确保安全复工,他带领EHS团队和公司管理层及防疫领导小组一起连夜完善防疫措施方案、制定新冠肺炎的应急防控方案,统计上班人员情况等文件,严格按照要求规定办理复工手续;通过二维码在线形式,掌握员工每日行程及身体状况统计表等等一系列举措,为复工生产提供了安全保障和基础。

           党支部所有党员学习了党委文件之后,都积极行动起来在各自岗位发挥作用:复工之前,连洋同志作为IT  supporter很早就介入到复工的准备工作中,开发了相关软件用于复工后的审批流程;客服部党员于书明同志,早已明确了客户的需求,订单第一时间通知到相关人员进行统筹安排,CEM理念早已扎根于她的心中;“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采购的党员王玮同志带领他们团队对原材料库存反复确认,对短缺的原材料供应商是一催再催,并和工程师探讨短缺的解决方案,通过他们的努力保证了原材料充足供应。

           采购部门邹钶同志隔离在家期间,为华为的订单合理安排计划,保证了产品按时交付于客户。抗战期间,共产党员在“看不见”的秘密战场取得的胜利带来了全国的解放,如今这些莱尔德的党员们也是在“看不见”的地方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公司全面复工奠定了基础。

           公司复工后,由于人员不足,客服积攒了大量的样品需求。工程部付挺和任源同志获得复工批准后,第一时间来到现场制作样品,仅两天时间完成了80%的需求,对没有现成材料的样品,也安排了生产制作。CEM的理念也通过他们的行动,落实到了实处。

           RD部门刘柏松同志也来到了实验室,完成自己的实验项目。在这个特殊时期研发出来的产品,对他一定具有特殊的意义,也会成为其一生的美好回忆;原本可以在家办公的采购部门同事何明同志和财务部门的回爽等一大批办公室人员,也都纷纷加入现场支持生产,在裁切线帮助华为产品包装,她说:“ 经过一天的现场工作,从开始的不熟练,到后面越来越娴熟,很有成就感。”


           除了党员同志们,平时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同事们,也让人肃然起敬。吴伟作为Gapfiller的班长带领生产部的兄弟姐妹们,作为第一批进入现场的人员,真正扮演了“敢死队”的角色,复工的17天中,仅休息1天,在现场除了安排生产,还需要在不同岗位“查漏补缺”进行生产作业,任劳任怨,无怨无悔。

           刘佳男作为IQC的成员,在返津结束隔离期后,立刻投入到支持现场生产的任务中。相对繁重的体力工作,也没有压垮他原本并不健壮的身躯。

           仓库部门李怀昌,由于家在汉沽,为了满足复工要求,减少接触病毒的几率,自己在开发区短暂租房居住。这意味着他在一段时期内无法每天回家,更无法照顾自己的孩子和父母。为了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放弃了履行一位父亲、一位丈夫的责任,成为“ 舍小家,为大家“的”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