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天津工会开展防疫措施稽核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6 16:29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富士康天津园区积极规划、落实防疫措施,在政府的大力支持、指导下复工复产的稳步推动,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职工健康,富士康天津工会组织专兼职工会干部开展防疫措施稽核,及时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落实,为疫情期间职工安心返岗、企业顺利复产发挥积极作用。

           园区为顺利复工,积极落实政府的各项政策,在通过公司香信平台进行全员定位、每日健康统计、信息通报、政策倡导等基础信息收集反馈同时,出资组织大巴车队到职工较多的河北、山东、河南、辽宁等地点对点接员工返津;整体租下近30家酒店结合公寓房源进行员工防疫隔离;购置近十套红外测温设备以便于复工期间门禁测温管控,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更是以月用量做足了储备……一系列举措让复工职工感受到了复工安全感。


           工会针对公司落实复工的举措,针对人员管制、门岗管控、环境消杀、就餐管控、公寓举措、班车管控等具体环节制订了160条稽核点检表,同时组织50余名专兼职工会干部,在线学习防疫措施、逐条领会稽核要点,依照部门交叉、全区域覆盖的要求每日白晚班全覆盖开展稽核。自2月份复工以来,稽核出勤上千人次,检讨问题点200余条,针对口罩佩戴不规范、乱丢废弃口罩等行为倡导、教育员工100余人次,为口罩回收管控、空调系统消杀管控等防疫制度修订提出建议意见十余条。

           一线的很多同仁都表示:复工前其实还是挺担心,但看到公司的这些措施,看到工会稽核人员的身影,内心中的安全感油然而生,相信疫情会很快过去,我们的生活会很快恢复而且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