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发展 智领新未来”智能制造沙龙在天津哈弗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07 17:4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近期,由天津哈弗分公司联合天津海尔主办的“携手共发展 智领新未来”智能制造沙龙在天津哈弗报告厅成功举办。该活动旨在探究新经济、新业态、新产业、新技术革命形势下,打造智能、协同、绿色、安全生态工业链。生产模块副总裁张国欣、天津海尔总经理周明立、天津大学毛照昉、邱铁、邹强、河北工业大学刘晶等多位专家学者及天津华为、中国电信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出席活动;天津大学何桢教授、中国电信发展中心张东主任分别视频连线参与活动,另外,天津生产基地各单位副总以上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到场观摩,并向全集团视频直播。

           当日9时许,参会嘉宾首先参观了天津整车厂区并试乘公司明星产品,长城汽车的智能化生产工艺、标准化现场管理给嘉宾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9时40分许,张总在沙龙开幕式致欢迎辞时深刻分析了长城汽车在全域在线智慧生态的积极探索,阐释以”打造服务于顾客的全价值链智慧工厂”为愿景,和深刻推动智能制造变革,共同探索智能网联汽车未来发展的时代使命。

           在全天活动中,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高屋建瓴的回顾展望了从工业1.0到4.0时代质量管理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趋势,以天津海尔洗衣机5G互联工厂智能化引爆和盒马鲜生为案例,通过剖析多维智能化应用,定义数据是企业的核心资产,分析以业务为牵引,基于场景智能的运营管理模式,数字化驱动对制造业的颠覆变革,以无界思维打通现有研产供销运业务壁垒,纵向整合,横向跨界,擘画制造业从技术思维升维到战略思维的智能制造广阔前景。

           通过本次沙龙,天津哈弗分公司对工业互联网、区块链、5G有了更新认知,对前沿科技在企业未来质量管理及精益管理上如何应用,也有了具体思考方向。“携手共发展 智领新未来”,天津哈弗分公司将集成整合产、学、研资源,充分借助周边平台,助力企业智能制造战略规划落地。

           当日18时,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