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安全,保护环境,关爱健康——“安康杯”电装电子安全卫生环境强调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8-04 15:0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6月是国家的安全生产月,6月5日又是世界环境日,天津电装电子有限公司特将6月定为公司的安全卫生环境强调月,在此期间公司联合工会,围绕爱护环境省能源,安全生产,交通安全,卫生防疫四个主题,通过开展一系列的知识普及主题活动等,并加大宣传力度,从而让员工提高意识,落在行动上。公司都築总经理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重视,在活动开始之初发表社长寄语,并在日常会议讲话中多次强调提高员工意识的重要性。

    直到6月30日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环境卫生强调月活动顺利落下帷幕.员工们热情主动的参与自己喜欢的项目,收获知识与快乐。以下是活动相关内容:

    利用电视与企业微信普及知识

    让公司食堂成为教育小讲堂,分主题播放各种教育视频。

    通过企业微信展开了5次“有奖阅读”共有665名员工参与答题。


    主题活动—环保省能源废材再利用手工作品征集活动


    各部门的小巧手们利用公司产生的废材及日常生活中的废旧物做成精美的手工作品,各课代表共提交了15件优秀作品。通过全员和领导们的投票,最终生产6课的DENSO之塔获得冠军。


    结合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我们今年组织了各种知识答题和竞赛活动。

    公司安环卫知识答题&安监局主催安全生产月知识答题。


    员工积极参与活动的意识不断提高,今年共有639人参与了社内知识答题活动。


    安全卫生环境知识技能竞赛

    由公司工会联合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安全环境卫生知识技能竞赛在6月30日举行,共有21名选手参与了竞赛,通过预赛的紧张角逐,生产6课 薛新强、生产5课 杨威、工厂管理课 王海迪等8名选手顺利进入决赛。通过现场答题和抢答两个环节,最终生产6课 薛新强获得了本次竞赛的冠军。

    交通安全伴我决赛会议



    主题活动—交通安全自驾车员工安全宣言

    借自驾车员工入场证更新之际,在新证上加入安全宣言,并落实到每一个人进行签字承诺。


    通勤班车安全强调大检查

    公司联合班车业者一起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大检查,内容涵盖业者自主强化教育,点检,各班车车长确认班车安全设施等。



    主题活动—卫生防疫社内急救人员育成

    保证员工健康身心的同时,为让更多的员工掌握急救知识和药箱的使用,本年度开始有计划的推进各部门的社内急救人员育成活动,由公司医务室医护人员结合红十字会培训教材,进行讲课考核。最终本次共育成24名社内急救员,还有很多员工因名额限制不能参与,希望尽快组织下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