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莱尔德公司深入员工餐供餐企业检查指导食品卫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3 17:4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疫情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尤为重要,为了增强供餐企业的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强化工作餐的卫生安全管理,确保疫情特殊时期的员工饮食卫生安全,6月30日,天津莱尔德公司人力资源部组织福利委员会成员及员工代表,组成检查组,深入供餐单位,对疫情期间的食品卫生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指导,为了保证检查现场的客观性,本次检查为临时抽查。


    检查组一行抵达后,更换鞋套/检查服,进入风淋室消杀,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进行,并且,我们得知,后厨操作的各个点位均配有与卫生局直接联网的高清摄像头,卫生局工作人员全天24小时不定时对各操作区域远程监控,相信在疫情期间如此严谨的流程,是食品安全品质的保证基础。



    然后,进入检查流程,检查组对供餐单位的食品卫生管理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特别对食品原料的采购、原料的储存、食品加工餐具的清洗消毒等进行了详细查看,通过检查看到,供餐公司卫生及操作规范工作执行到位,现代化自动化设备齐全,操作流程规范记录,储存、生产、加工及配送等各环节均符合相关防疫卫生要求。

    同时,检查人员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记录,并提出整改要求。



    在检查中,检查组对食堂管理人员提出疫情期间重点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公司将继续开展不定期检查,对疫情期间的夏季食品安全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将重点进行督察和整改落实,确保公司员工饮食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疫情期间食堂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更好地保障了广大员工的饮食安全,充分发挥了员工代表民主参与企业管理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