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莱尔德公司开展班车应急逃生培训及检查

发布时间:2020-08-04 11:3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7月2日,天津莱尔德人力资源部行政人员与EHS团队一起对公司现有班车进行应急逃生出口检查,同时,由班车公司安排负责安全培训的老师,来我司对乘车人员做班车自燃/落水逃生培训,各班车线车长/员工代表一同参加了该现场培训。

    经逐一确认四辆班车所有应急逃生出口均处于良好状态。每辆车均有6种逃生方式包括5种应急出口。

    1.在车内利用上车门上方手动按钮开门


    2.通过打开前侧/后侧和最后一排座椅的紧急制动窗户按钮进行逃生


    3.打开车辆左后方的应急逃生门逃生(破坏性操作,非紧急情况请勿操作)


    4.打开车辆上方的应急逃生门逃生(如遇班车平稳落水此操作最佳,如落水后车体失衡,安全锤敲击玻璃后快速由车内逃出最佳


    5.用逃生锤敲击玻璃四个角,利用窗户逃生


    6.在车外的人可以用上车门附近的手动按钮打开上车门,让车内人员逃生


    同时,培训老师在现场作灭火器使用示范培训,经检查确认灭火器配置符合安全规定。


    安全驾驶和安全乘车才能共享安全生活。突发状况时候听从司机和车长指挥。以下为班车安全逃生操作视频讲解,请大家认真学习,无论您是乘坐班车,还是自驾车,我们都希望这个大家庭中的每一名成员“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