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维权:25203939

       一、历史沿革

       1984年,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国务院首批设立的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正式成立,1986年,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随之成立。30余年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伴随着区域发展而不断壮大,先后历经多次机构调整,我区工会工作得到了长足发展。2017年12月,原中心商务片区并入开发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重整旗鼓,再次出发,将工会工作延伸到了中心商务片区。2019年8月,按照经开区法定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我区群团事业翻开崭新的篇章。

       二、工作理念

       多年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始终秉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服务职工筑梦泰达”的工作理念,积极探索“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三服务体系,紧密围绕组织建设、维权维稳、民主管理、创新发展、人文关怀、素质提升、文化建设、信息宣传等重点工作探索实践了30多个具有开放前沿特色的工作品牌,“三个一”工作法等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市乃至全国工会系统的前列,我区工会工作也因此多次得到上级群团组织的高度肯定,先后获评全国工会职工法律援助等维权服务示范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基层工会组织等10余项市级以上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