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工会服务组织基础 精准服务新业态职工——零散务工人员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7 09:35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12月16日上午,零散务工人员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滨城灵活就业服务中心顺利召开,零散务工人员工会正式成立。在天津市总工会、滨海新区总工会的大力指导下,在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的直接推动下,现场47名会员代表投上手中宝贵的一票,选举产生零散务工人员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滨海新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静,经开区党委委员、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高宏宇,滨海新区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唐同庆出席会议。

    零散务工人员工会在筹建期间实行“三步走”方式:一是由平台企业工会代行“零散务工人员工会”成立前的相关工作;二是广泛吸纳会员并吸收优秀会员作为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三是会员数量达到一定规模时,进行正式选举。此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零散务工人员工会正式成立,同时设立9个工会小组,工会组织体系得以健全和完善,奠定了广泛、精准服务零散务工人员的组织基础和组织保障。


    在会员发展和服务方面,在就业服务中心建设零散务工人员工会服务基地、职工书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等,零散务工会员、招工就业人员有了自己的“职工之家”。通过零散务工人员工会APP、入会终端机、微信小程序、宣传展板、折页及海报等方式做好入会指导和宣传工作,自9月22日启动仪式以来,仅2月余时间已吸纳5000余人入会。此外,结合零散务工人员群体特点和实际需求,工会组织为新入会零散务工会员配发工具包、洗漱包,组织开展暖心慰问,送文艺演出,提供法律援助咨询等,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零散务工人员加入工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增强。


    下一步,在天津市总工会、滨海新区总工会的统筹部署下,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将继续做好零散务工人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服务保障工作,总结试点经验、凝练品牌服务,更加广泛地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真正让他们从工会“娘家人”的服务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团结带领他们满怀信心地为“十四五”改革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