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贯彻落实天津市总工会《2019年办理工会会员卡和发放农民工会员普惠补贴 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0 09:0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为贯彻天津市农民工入会、两新组织建会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天津市总工会关于农民工入会两新组织建会实施方案》、天津市总工会《2019年办理工会会员卡和发放农民工会员普惠补贴实施办法(试行)》,及时做好持工会会员服务卡农民工保障政策及新加入工会农民工会员普惠政策的落实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发放补贴对象

           2019年以前已办理工会会员卡,且仍在津务工的农民工会员。各基层工会可参照本年度工会会员卡年检信息,逐一进行筛查核实。

           二、发放补贴金额

           每人150元,发放至本人工会会员卡。所需费用 由市总工会负担60%,滨海新区总工会负担40%。

           三、农民工的界定

           (一)农民工是指户籍在农村,在本地从事非农或外出从业的劳动者。农民工身份应以本人户籍为准。农民工入会条件,应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工会章程》的有关规定执行。

           (二)农民工的身份确认:

           农民工身份确认以户口本为基本依据。

           1、外地农民工:要求“户别”严格限定为“农业”。

           2、本地农民工:首先按照“户别”为“农业”进行界定;其次,“户别”是“家庭户”的,户口本首页“住址”需明确到“XX村”;第三,本人确为农民身份,但通过上述两种方式无法识别的,可由户籍所在地村委会开具有效证明。

           四、各基层工会要认真审核,严格把关

           要逐一留存农民工户籍依据,对符合条件的农民工要实现应报尽报、应享尽享。开发区总工会将不定期进行抽查,一经发现弄虚作假等违规行为,将依规追责相关责任人并追回补贴金。

           五、及时上报申请补贴信息

           各基层工会于2019年7月10日前将《持卡拟申请拨付补贴农民工会员明细表》电子版(附件2)发至邮箱342783677@qq.com.将《2019年申请拨付补贴农民工会员汇总表》(附件3)和《农民工会员普补贴申请报告》(附件4)纸质版,经基层工会主席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开发区总工会组织部。

           六、按时发放普惠补贴

           经开发区总工会、滨海新区总工会审核通过后,按每人150元标准,将补贴资金拨付至农民工会员卡上。

           七、及时办理会员卡

           各基层工会要及时为新入会职工特别是农民工办理工会会员卡。新办会员卡的单位,将附件5《申办会员服务卡个人信息采集表封面》纸质表报送至区工会组织部、附件6《非农籍职工信息采集表》、附件7《农民工信息采集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42783677@qq.com。凡拒绝办理会员卡的,各基层工会要做好信息备案工作。

           联系方式:25203982 13299927536 张春梅




    天津开发区总工会

    2019年6月20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19/6/附件1-2019年办理工会会员卡和发放农民工会员普惠补贴实施办法(试行).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19/6/附件2-xx单位持会员卡农民工拟发放补贴明细表.xls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19/6/附件3-2019年申请拨付补贴农民工会员汇总表.xls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19/6/附件4-农民工会员普惠补贴申请报告.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19/6/附件5:职工信息采集表封面.doc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19/6/附件6:非农籍职工信息采集表.xls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19/6/附件7-农籍信息采集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