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经开区总工会首个“工会会员日” 普惠活动竭诚服务职工

发布时间:2019-12-09 17:3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12月6日,首批“工会会员日”普惠物品陆续发放到职工的手中,近7000人在这一天感受到了工会的关爱,此次活动将惠及经开区“一区十一园”会员职工共8万余人,普惠经费投入近600余万。工会会员日普惠活动是经开区总工会强化基层与会员之间联系的有力措施,是工会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有力保障,也是更好的服务会员的一项重要内容。2019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开区建区35周年之际。经开区总工会通过普惠项目服务职工、特惠内容帮扶职工,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提升工会会员在经开区工作生活的归属感、幸福感。

           职工群众关心的事、操心的事就是工会服务工作的方向。进入新时代,工会要适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广大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把服务职工 工作做得更具体更扎实更温暖。区总工会仔细筹划准备了这次活动,通过会员单位自愿申报,将普惠物品全部发放到会员手中。一方面积极响应国家多措并举推进消费扶贫的号召,发放普惠物品以经开区对口帮扶物品为主,另一方面继续积极开展慰问帮扶、会员服务活动,配合会员卡发放和使用工作,使广大职工能够享受到服务卡带来的实惠。在日常工作中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完善协调劳动关系制度机制,积极推动劳动争议处理工作。健全服务职工体系,坚持职工需求导向,构建以精准帮扶为重点的工会服务职工体系,从一点一滴做起,注重对职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在做好物质服务和生活服务的同时,提供更高水平的精神和文化服务,在日积月累中竭诚服务职工,释放直抵人心的温暖力量,让工会在职工需要时看得见、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活动现场,职工们还制作宣传标语“冬日送温暖,扶贫在我心”、“感谢工会感恩泰达,消费扶贫真情帮扶”等,来表达激动和喜悦的心情。

           新时代新起点,经开区总工会创新群团服务模式,激发群团组织活力,通过“共享、共建、共治”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模式,使会员的获得感不断增强。秉承“心向党的领导,心系群团事业,心牵基层职工,心念品牌服务”的工作理念,紧贴基层职工需求,致力于解决小问题,做好服务大文章,引导广大会员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建功立业,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为实现泰达高质量发展和努力将滨海新区建设成为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