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舞诗画演出

发布时间:2021-03-30 17:01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为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华,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齐声唱响共产党好的主旋律,大力营造举国共庆百年华诞、齐心协力共学党史的浓厚氛围,3月30日下午,天津经开区在滨海文化中心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舞诗画演出。活动现场,党旗飘扬、歌声嘹亮,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常委徐庆和,滨海新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祝瑾媛,滨海新区团委书记邵兵,滨海新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甄士东等领导,与来自经开区的各企业家代表,以及千余名党员群众代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演出由天津经开区党委、管委会主办,党委办公室(管委会办公室)、党建工作部、两新党委办公室、国资党委协办,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滨海演艺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本次演出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共19个节目,讲述了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一百年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整场演出通过《红船会议》《长征组歌》《王二小》《松花江上》等节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的救国大业;通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英雄赞歌》《我为祖国献石油》等节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的兴国大业;通过《安徽凤阳小岗村》《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等节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的富国大业;通过《时代号子》《脱贫宣言》《与你同在》《新的天地》《复兴的力量》等节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的强国大业。


    演出最后,全场观众起立,手挥国旗,群情激昂,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上祝福。此次演出不仅体现了经开区各界党员群众庆祝建党百年的热情,让广大党员群众对党的百年风华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更感性的认识、更深刻的体会,而且让更多人通过文艺作品了解了党史、接受了教育,为党员和群众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主题党课。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经开区全体党员群众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