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学有善教之需 共同缔造和谐泰达--“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第三期法律服务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4-27 14:5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天津市总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全面提升维权水平,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和全市工会助力实施“十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天津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联合天津经开区人社局于4月25日在滨海基金小镇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第三期法律服务沙龙活动。通过引进高端、专业的法律课程,丰富法律服务体系,让优质法律服务资源助力学有善教之需,提高职工法律素养,共同缔造和谐泰达。区域30余家百人以上重点企业人资干部和工会干部参加活动。

    随着经济和社会发展,劳动者权益保护日渐完善。2021年,计划生育政策变为提倡一对夫妇可生育三个子女,与之对应,婚假、生育(奖励)假、育儿假、陪产假、护理假等与该政策相匹配的相关待遇规定陆续出台,进一步提升了劳动者的权益,同时也给公司的经营管理带来了新的挑战。本次培训从生育政策变化着眼,详细讲解职工权益保护相关法律规定,分析法律规定背后的演化逻辑及司法实践认定标准,直面争议纠纷焦点,通过案例分享探讨预防、化解纠纷的方式,实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目标。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互动,纷纷发表想法和见解,得到企业和基层工会一致好评。

    下一步,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将继续深入落实天津市总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全面提升维权水平,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区域高质量发展需要,以“三基地一中心”为载体,持续举办高质量、广覆盖的法律沙龙活动,进一步为优化营商环境,和谐园区建设,贡献群团组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