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天津开发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体育嘉年华 活动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21
分享到: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9月18日,由天津开发区工委、管委会主办的天津开发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体育嘉年华开幕式暨羽毛球比赛在响螺湾体育中心盛大开幕。开发区管委会副巡视员孙津等同志出席开幕式,来自区内的企业家代表、干部职工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9:00,伴随着活力四射、动感十足的《炫鼓飞腾》水鼓表演,天津开发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体育嘉年华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孙津同志代表开发区工委、管委会致辞。他表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天津开发区作为首批成立的国家级开发区之一,是改革开放的一个成功缩影。34年来,泰达人用智慧与汗水,用实干与拼搏,成就了在不毛之地上建起现代化智慧新城的伟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开发区大有希望”的伟大预言。此次嘉年华活动是一次振奋精神、鼓舞斗志的盛会,希望全体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广大干部职工以此为契机,树牢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引下,谱写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篇章。


      为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充分展示开发区改革开放成果和泰达人激情活力,自2018年5月起,天津开发区特别举办为期7个月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召开“改革开放”座谈会、拍摄《开发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片》、举办“泰达历程”图片展、策划一组创新创业报道、拍摄“新泰达”全家福、开展系列主题纪念活动等6大子项。此次体育嘉年华活动作为纪念活动的子项之一,不仅是展示泰达人积极向上、锐意进取风貌的舞台,是区域改革融合后团结协作、砥砺奋进的集中体现,更是全面展示我区经济建设、社会事业蓬勃发展的一次盛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以“相约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为主题。考虑适应人群广、受欢迎程度高等特点,本次体育嘉年华活动特别以羽毛球比赛的形式开幕。为了进一步扩大参与率和覆盖面,比赛在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的基础上还特别增加了男子双打、混合双打两大项目,采用三局两胜淘汰制、分两天进行。精心的策划、周密的安排共吸引了60家企事业单位的300余名职工参赛。


       上午9:50分,经过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宣誓、搏击操表演、专业羽毛球运动员表演赛等精彩环节后,比赛正式开始,300余名选手在各分赛场上展开了激烈比拼。比赛中,选手们激情四射、奋力拼搏,强有力的挥拍、灵活转体、高技巧的搏杀,使羽毛球运动的魅力感染全场,整场比赛跌宕起伏,精彩绝伦。本次活动在职工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感言,此次比赛不仅为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学习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更使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开发区的改革建设成果,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并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为推动区域又快又好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按照天津开发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的整体安排和部署,此次体育嘉年华活动将持续到2018年12月底,重点涵盖羽毛球、乒乓球、台球、桥牌、趣味运动会等多种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竞技项目。同时启动以“讴歌新时代,筑梦新泰达”为主题的系列歌咏活动,为全区职工群众献上一场丰富多彩、独具魅力的“文化、体育大餐”,进一步展现泰达人的激情与活力,从而凝聚起砥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