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总工会“筑梦太空”——金秋助学亲子游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7-21 16:07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为了关心困难职工子女成长,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创造美好未来。近日,开发区总工会组织开展金秋助学亲子游活动,带孩子们走进运载火箭总装基地,在航空航天专家的指导下,进入民用无人航空器总装车间,通过感受国家高科技成果,激励孩子们树立自己的人生理想和职业目标,来自区内的困难职工及子女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早晨八点,大家乘车前往滨海新区高新区中国航天空间研究院。抵达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低重力震荡破坏实验室,聆听宇航员讲述大宇宙的小故事,家长和孩子们现场参观火箭的真实模样,近距离地看到了许多过去只能从电视画面上才能看到的高科技产业。从火箭参观场地出来后,前往民用无人机设计制造车间,孩子们围坐在工程师的周围兴致勃勃的听工程师讲解无人机的构造和每一个零件的原理。随后,南开大学硕博团队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筑梦太空”主题课程,带领他们一起翱翔在航天与星空的知识海洋里,课堂上孩子们大方与老师分享学到的知识,开心的感觉洋溢在每一张孩子的笑脸上。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亲子游活动特别难得,给家长们创造了很好的和孩子沟通、交流、互动的机会,下期亲子游活动也要积极参加!

      近几年,开发区总工会逐步扩大帮扶范围,提高助学标准,多角度、有实效的开展助学活动,让金秋助学不仅停留在物质上,更是精神层面的鼓励。“筑梦太空”金秋助学亲子游主题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来欢乐、加深了亲子之间的感情,也学习了科学知识,树立了精神榜样,为他们未来的理想和规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