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泰达”—开发区总工会2019年“温暖泰达”冬季慰问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9-01-30 10:56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随着进入腊月,天气一日寒过一日,市民都喜欢窝在暖暖的家中喝上一口热茶,享受温暖。而城市的“美容师”却“迎风冒雪”在马路、街道中穿梭,用辛勤劳动刷新城市“颜值”。1月11日,天津开发区总工会便将2019年“温暖泰达”冬季慰问系列活动的第一站设在了开发区环卫综合服务公司机械化作业中心,对仍坚持在一线的环卫职工表示慰问,并送去“温暖泰达”礼包。慰问过程中,区总工会的工作人员把含有水果、暖贴的“温暖泰达”礼包送到职工手上,叮嘱职工在户外工作过程中注意保暖,确保广大职工过一个温暖、安全、健康的冬季。


    今年开展的“温暖泰达”冬季慰问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具体举措,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的头脑,把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加大精准帮扶和普惠服务力度的具体体现。此次活动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广大职工提供具有工会特点的普惠性、常态性、精准性服务。活动根据区内职工的不同情况,为职工送去不同的温暖,共分为6部分:

    一、送问候。发放劳模慰问金,慰问信,对劳模代表进行入户慰问。

    二、送关怀。对企业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及米、面、油等春节慰问物资。

    、送温暖。冬日严寒,环卫工人等很多职工 工作地点长期在户外,虽有保护措施,工作环境仍很艰苦;送上含有水果、暖贴的温暖礼包,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

    、送返乡。开发区外来务工人员较多,为区域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传统佳节,他们需要返乡与家人进行团聚。在返乡之际,送上含有方便面、水、零食的平安礼包,让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泰达的祝福,平安回家,欢度佳节。

    五、送欢乐。春节期间,有部分职工坚守在工作岗位他们放弃和家人的团聚,确保企业的生产安全欢庆佳节之际为他们送上含有电影票、水果的“温暖泰达”新春礼包送去欢乐。

    、送安全。两节期间,安全意识不能松懈,各企业及企业工会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及消防防火工作。开发区总工会将针对企业安全生产、返乡等安全出行、欢度佳节生活安全等进行重点宣传,提高职工生产及生活的安全意识。

    本次“温暖泰达”冬季慰问系列活动覆盖东区、西区等开发区各区域从事低温和户外作业的企业职工、环卫工人、企业春节返乡职工及困难职工,做到让泰达职工感受到冬日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