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滨海新区总工会《关于开展2020年“爱心妈咪之家”建设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7 10:12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经开区各基层工会:

           根据滨海新区总工会《关于开展2020年“爱心妈咪之家”建设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以“爱心妈咪之家”为阵地,为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职工提供更温馨的服务,现将2020年“爱心妈咪之家”建设要求通知如下:

           一、“爱心妈咪之家”建设

           (一)申报范围

           经开区各基层工会组织。

           (二)建设标准

           1、场地建设。企业需安排独立用房,也可利用职工之家等房间一角,须设置隔断或者隔帘等,确保私密、整洁、温馨、温度适宜。(空间不少于10平米可推荐申报市级示范点)

           2.设施设备建设。基础配置需配有冰箱、消毒柜(或消毒器)、简约桌椅、电源、窗帘等必备品。在此基础上,也可以根据自身实际对室内进行规划布置,配备空调、电视机、DVD播放机、饮水机、置物架、挤奶用品、上下水、母婴相关知识书籍、舒缓压力设施等相关物品和设施。

           (三)申报时间及要求

           1、请各基层工会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要求,认真填写《2020年“爱心妈咪之家”建设申请表》(附件1),于5月17日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

           2、于8月5日前将《2020年“爱心妈咪之家”建设自查表和购置设备清单》(附件2)与两张不同角度“爱心妈咪之家”全景照片一并反馈,电子版发至邮箱,纸质版(加盖公章)一式两份报送经开区总工会女工部。

           (四)物资配备

           “爱心妈咪之家”建设费用由基层工会先行垫付,新区总工会对审核合格的示范点将给予一定的创建支持金并发放铭牌。

           二、工作要求

           1、各基层工会和女工组织要加大“爱心妈咪之家”规范化建设力度。积极推进建设工作,实现应建尽建,对已建“爱心妈咪之家”要加大管理力度,提升服务质量,持续发挥作用,今年新建的“爱心妈咪之家”要按要求实现达标建设,提升建设速度和服务水平。要建立健全“爱心妈咪之家”档案,基层单位工会要制定“爱心妈咪之家”运行管理制度,设专人负责管理,做好日常管理和维护,确保“爱心妈咪之家”健康可持续发展。

           2、各基层工会和女工组织要不断拓展“爱心妈咪之家”功能。要力争实现“一室多能”,把“爱心妈咪之家”建设成为集女职工哺乳、孕妇休息、妇幼保健交流培训、心理调适舒压等于一体的温馨驿站。

           3、各基层工会和女工组织要加大对“爱心妈咪之家”等服务女职工举措宣传力度。通过组织观摩、学习交流等方式,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

           联系人:刘海燕  

           电话:25203973

           邮箱:tedafulian@163.com


                             天津经开区总工会

                             2020年4月27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0/4/附件1:2020年爱心妈咪之家建设申请表.xlsx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0/4/附件2:2020年“爱心妈咪之家”建设自查表和购置设备清单.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