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观念与思维,正确对待职场冲突——开发区总工会举办第四期班组长培训示范班

发布时间:2016/07/26
分享到:

   7月22日,开发区总工会举办了以《职场冲突管理》为主题的第四期班组长培训示范班。来自区内38家企业的180名一线班组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职场冲突是每一个身在职场的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如果不能正确认识、正确解决职场冲突,将会影响工作效率,阻碍职业生涯的发展。授课老师蒋建荣老师带领大家认识了职场冲突也是一种沟通的方式,也有它存在的价值。良好而持久的合作关系需要积极的冲突和争论来促使其前进。要通过转变自己的心态及思维模式来看待冲突,在冲突中积极解决问题,而不应该在冲突中迷失了方向,因为争论对错的问题而忘记了工作目标。在冲突的解决过程中,应避免抱怨,避免人身攻击,鼓励和促进积极的争论,用欣赏与信任的态度来对待团队成员的意见和建议。授课老师还通过案例体验的方式,让大家感受到在职场工作的过程也是心灵成长的过程,通过正确对待职场冲突,了解人际关系的价值,提升处理人际关系能力,有助于让职场与家庭更加温馨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