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基层执行力,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开发区总工会举办卓越执行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16/08/31
分享到:

   8月19日,开发区总工会举办了以《卓越执行力提升》为主题的第五期班组长培训暨第二期职工创新工作室培训班。来自区内38家企业的160名一线班组长及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班组长是基层管理人员,作为企业决策的执行者,高效执行力是保障企业战略正确实施的关键。缺乏执行力或出现执行偏差,将会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发展活力。在不少企业的基层班组中,受到文化层次、知识结构、业务水平等众多因素的制约,使得班组长在执行企业管理层决策上欠缺行动力。作为基层生产组织的管理者和中坚力量,班组长作用的发挥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班组的执行力。因此,为服务企业发展,提升基层管理者的执行能力,开发区总工会按照基层需求安排了此次课程。


    课程从高效执行力的认知入手,让学员清晰地认知到只有对企业文化的认同,对岗位的认同,才能提升执行的内在动力。随后授课老师分析了执行不力的十大原因,以及提升执行力的关键因素。为确保学习效果,课程采用了案例分析,互动讨论等综合教学方法,深受学员的欢迎。
    开发区总工会班组长培训示范班是推进基层加强班组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2016年已培训基层班组长近千人,充分发挥了示范作用,带动区内百家企业积极自主开展班组建设工作,提升基层管理者的综合素质,为服务企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