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经开区2020年度“金牌团队”评选表彰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8 17:20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12月17日,2020年经开区金牌团队评选表彰活动总决赛在于家堡21剧艺空间拉开帷幕。滨海新区总工会、经开区总工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区内200余名工会主席、参赛选手、班组成员参加活动并现场观摩,堪称一场技能与实力的“大比拼”。


    班组是企业管理中最基础的组织架构、是实现企业高绩效运营的核心与前提、也是现代企业治理的重要环节。作为连续举办9年的“金牌团队”评选活动,区内企业仍保持着高度的参与热情。与往年相比形式和内容更加丰富和多元化,从多角度、多维度诠释了基层团队在组织应变、建设管理、创新创造等方面等感召至深的小故事和过硬能力。大赛历时1个多月,500余支团队历经企业和园区内部海选,103余支团队参加经开区总工会初选,共27支队伍入围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2支团队荣获“十佳”金牌团队大奖,15支团队获得金牌团队入围奖。党建工作部“创文攻坚”团队通过以西游记唐僧师徒四人大战妖魔的形式,全面展示经开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艰难困苦、曲折坎坷;充分表现经开区创文攻坚团队顽强拼搏,奋力争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野战军、主力军精神,斩获大赛机关组第一名。天津顶益食品有限公司“核心OT部”团队以新闻播报的形式将核心OT部在疫情期间数个感人至深的小故事呈现给现场评委和观众,以新颖的表现形式生动展现了顶益人打好抗疫及保障民生攻坚战的决心,斩获大赛企业组第一名。今年参赛的各家企业和团队分别展示了他们的风采、业绩,将团队建设的经验、方法一一加以呈现和传播。

    活动现场,总工会还邀请到202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国家超级计算机天津中心孟祥飞作了“劳动创造幸福,实干铸就梦想”的宣讲报告,为大家详细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科学内涵,极大鼓舞了企业和职工追求卓越、创新创造的劳动热情。

    今后,经开区总工会(团委、妇联)持续将基层班组建设做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实,积极开展“金牌团队”、班组长技能培训等活动,并与“五级”劳动竞赛相结合,广泛搭建班组长技能提升、创新发展平台,增强班组成员之间“粘性”效应,为造就一支支“精生产、善管理、懂经营”的高素质复合型班组发挥积极作用,为助推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