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金牌团队”申报及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2 16:04 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分享到:
  • 各基层工会:

    为号召各企业工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所指出的目标和任务,促进区域持续发展,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连续10年在基层团队中开展了“金牌团队”创建评选活动。为检验工作成果,为基层团队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表彰先进,按照年初的工作部署,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将于2022年11月举办“金牌团队”申报及评选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经营地或注册地在区域范围内并工会关系隶属于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的所有企事业单位;

    (二)积极开展2022年“金牌团队”创建活动的生产型、服务型企业一线班组、机关事业单位科室;

    (三)团队成员原则上不少于10人;

    (四)近三年“十佳金牌团队”的获得者不再参加2022年度的评选。

    二、申报时间:11月1日-11月18日

    三、展示主题:“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四、申报办法

    (一)申报范围:申报团队材料中可体现团队在组织应变力、基层建设、传承的力量、后疫情时代班组管理、金牌团队十年或数年历程为主题的事迹;重点突出团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团队自我完善能力、团队内部人才培养机制、团队内部管理的创新机制。

    (二)申报流程:报名团队通过指定邮箱向经开区群团工作部递交具体申报材料。

    (三)在基层内部评选阶段,参加团队数在10支以下(包含10支)的企业推选出2个优秀班组进行申报;参加团队数在10到20支的企业推选出3个优秀的班组进行申报,以此类推。

    (四)在基层内部评选阶段,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对开展内部评选的单位提供现场指导等服务,同时根据基层评选的规模,提供的评选照片、视频资料、活动资料等作为重要补贴依据。


    五、评选办法

    评选分为初选及终选两个环节。整体评选都将本着民主集中、公平、公正的原则,围绕“六有”的创建目标进行。

    (一)初选。申报团队通过邮箱向工会递交视频展示材料(画面背景自拟),11月下旬,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将根据不同的团队评选类型,聘请专业评委,根据基层工会申报的“金牌团队”材料及“六有”标准(有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共同的团队愿景、有健全完善的团队制度、有以身作则的团队带头人、有和谐温馨的工作氛围、有积极向上的团队精神),对各团队进行线上评审打分,得分排名靠前的团队将参加现场展示。

    初选原则:申报团队均参加初选,由评审组对参赛团队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及民主集中的原则进行打分。

    初选分类:初选团队将根据不同职能属性分为三类1、企业直接部门(生产、物流);2、企业间接部门(品质、工艺、设备、安全、研发、销售、市场等);3、管委会内设机构、专业工作机构。

    (二)终选。2022年12月上旬,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将组织在初选中排名靠前的团队进行现场展示。现场展示环节由团队负责人以演讲、介绍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在限定时间内完成,要求能够突出团队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风貌,并在评选现场完成指定的任务,评委将根据团队的展示情况及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打分,选出“十佳金牌团队奖”。

    六、班组建设先进典型评选

    为进一步总结提升“金牌团队”评选活动开展10年以来基层班组建设中涌现出的特色工作法以及金牌班组在企业中发挥的示范效应,面向企业开展2022年基层班组建设先进典型选树活动。

    (一)申报范围:

    在经开区注册企业且工会关系隶属于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的企业均可报名参加。

    (二)评选方式:

    根据工作安排,本次评选活动将实行差额评选程序,各基层单位进行网上申报,由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组织“评审团”对各单位推荐名单进行评审,经集体研究,形成获奖名单,进行网络公示,予以表彰。

    (三)申报时间:

    1.即日起至2022年11月25日,集中网上申报。

    2.2022年12月将对申报企业进行评审,对获奖人员进行表彰。

    (四)申报要求:

    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各单位可随时提交评选申报材料《2022年班组建设活动申报表》(附件3)。申报题目自拟,内容采用文字(1000字以上)+照片(5-8张)的形式,也可以插入音频、视频等多样性阐述材料。文字内容主要围绕班组建设工作理念、主要做法(思想传承、制度体系、学习与创新、文化建设、开展活动等)、取得成效等方面进行描述。所有文件发送到指定邮箱(tedajptd@163.com)。

    七、奖励办法

    此次“金牌团队”评选活动设立“十佳金牌团队奖”、“金牌团队入围奖”、“班组建设评选卓越奖”及“班组建设评选优秀奖”。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将对各奖项的获得者及组织单位进行表彰与奖励。在此次评选活动中获奖的优秀团队及基层工会组织将作为以后向滨海新区、天津市、全国推荐先进的重要依据。

    八、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评选。基层工会要加强与行政的合作与沟通,高度重视“金牌团队”创建工作,围绕“六有”创建目标,本着公平公正合理的原则,认真进行自评。

    (二)依照评选条件,做好总结及申报工作。基层工会要认真总结,按时报送电子版材料,要求能够突出团队特色,反映出团队感人事迹。

    (三)基层企业将宣传通知在餐厅、休息区等宣传区域进行张贴,加大宣传力度。企业内部评选活动现况通过企业工会公众号、微信群进行宣传报道,提升强大的活动宣传氛围,将“金牌团队”正能量文化最大范围进行宣传。

    九、申报要求

    (一)材料申报截止时间为11月18日前,逾期将不再接收申报材料。

    (二)自通知发布之日起,各单位可提交《天津经开区2022年“金牌团队”评选申报表》(附件1);

    (三)基层企业内部开展评选的单位在提交《申报表》的同时,提交《天津经开区2022年金牌团队评选补贴申请表》(附件2)及相关内部评选活动照片、视频资料;

    (四)申报材料发送到指定邮箱(tedajptd@163.com),经开区群团工作部审核后,提供盖章版扫描材料,文件名按照企业名称+团队名称提交(例如:**公司**团队)。本次评选将不再接收纸质版材料。

    (五)咨询电话:022-25203941   马卓


       




    经开区群团工作部(总工会、团委、妇联)

                                    2022年11月2日


    附件: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2/11/1.天津经开区2022年度金牌团队申报表.doc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2/11/2.天津经开区2022年基层金牌团队评选补贴申请表.doc
    https://attNew.teda.gov.cn/zgh/upload/files/2022/11/3.天津经开区班组建设先进评选申报表.docx